熊熊筱筱袜

《长寿面》

不知道等了多久,攥在手心里的手机嗡嗡嗡的震动了几下,奥斯卡趁着朋友转身拿水的间隙,摁亮了自己的手机屏幕。

 

那张深灰色卫衣蓝色头发的头像耀武扬威地悬挂在奥斯卡的微信置顶,此刻置顶边正显示着一条未读信息。

 

“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到”

 

奥斯卡没有等到想看见的话,收到的消息连标点都没加,一看就是趁着人少的时候掏出手机偷偷发的。两个人工作时也很少联系,毕竟人多眼杂,影响不好。

 

奥斯卡没回他,直接把手机塞回了兜里。之前因为等消息,手机被他在手心里捂了一个多小时,这会儿手机机身隔着裤兜的那层布料发热,烫得奥斯卡腿上的皮肤微微发疼。

 

下午还有活动,不知道结束会到几点,其实胡烨韬心情不怎么好,这种没来由的烦躁让他有些不耐烦的揉了揉眼睛,眼妆被蹭花了,他很想回家,他想见他的男朋友。

 

活动结束后胡烨韬用小号刷了趟微博,看了看奥斯卡之前更新的微博照片,照片上的奥斯卡穿着那件黑色卫衣和露出膝盖的裤子,半永久的墨镜就那么挂在脸上。胡烨韬告诉奥斯卡要穿得年轻朝气点儿,他倒是听话,在高铁上就穿上了,还有在北京环球影城和马大庆他们拍的照片,自己还没去过呢,他倒是去了两次,哼,再之前,就是胡烨韬给cheese拍的视频了。

 

航班起飞前奥斯卡没再收到胡烨韬的消息,毕竟到机场接机的粉丝肯定很多很吵。

 

这几天胡烨韬也一直在忙着准备生日要发的歌,明明自己的初心只是想为奥斯卡写一首属于他的歌,想把自己心里一直没有讲的话讲给对方听,但过程的确远比自己想的要繁琐。录歌的过程也挺无聊的,同一句话反反复复地录,同一个片段取了七八次,最后还是选了自己觉得最奇怪的那一遍,歌名叫《听呀》,的确挺好听的,但这些繁琐的过程反而违背了胡烨韬的初衷。

 

刘海稍稍有些长了,戴上帽子后头发就能遮住眼睛,井胧老是嚷嚷着让他去剪短一点,胡烨韬也只是哈哈的打了个马虎眼搪塞了过去。做造型的时候,造型师硬是给胡烨韬的刘海做了定型,露出一只眉毛。他不知道别人,反正自己是不喜欢,总觉得偏分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海男人爱留的发型。上回奥斯卡说这个发型显老。他想到这儿,便决定下班先把头发洗了。

 

收工回来已经过了九点,胡烨韬估计快到北京了。奥斯卡算过,就算他落地直接回家,也没法休息多久,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折腾,这点儿休息都不够塞牙缝的。

 

这几天的工作强度对他来说太大了。

 

岛哥他们让胡烨韬早点休息,这两天胡烨韬也没睡好,盖三四层粉底都遮不住胡烨韬的黑眼圈。但他根本没有睡意,他真的很着急要去见自己的臭小熊。

 

奥斯卡想问问胡烨韬他吃没吃晚饭,毕竟机场的面太难吃了,上次胡烨韬吃了两口就扔了。

 

....怎么就这么多事儿。

 

拿平板玩了一个小时使命召唤打发时间,手机就被奥斯卡搁在旁边方便看消息。好像是周柯宇庆怜他们的群聊信息,奥斯卡打开微信扫了两眼,干脆直接把群消息屏蔽了,他现在心里挂念的只有胡烨韬有没有吃饭。

 

因为是躲猫猫模式,奥斯卡看了眼手机再一抬头,才发现队友都死得差不多了。于是奥斯卡也破罐子破摔,只见屏幕上一个移动的小推车到处乱跑,很快他的血槽转眼间也掉的精光。

 

好不容易玩一把游戏,却玩得心不在焉,队友也死光了, 兴致缺缺地退了出来。再看一眼手机,十点十八分。

 

奥斯卡琢磨着是不是应该把准备的蛋糕什么的拿出来摆好了插上蜡烛,再坐在沙发上等,突然又想到胡烨韬要是饿着肚子该怎么办,就一下子翻了起来。

 

他心血来潮的想给自己的小寿星煮一碗长寿面,原因是什么?hiphop lover做事从来就是敢想敢做,不就是一碗面吗,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对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来说做一碗面实在是难比登天,他把厨房里的面粉蔬菜翻出来放在案板上,却根本无从下手,上网搜的教程也压根看不懂。

 

站在厨房里呆愣着和食材面面相觑几分钟后,他还是打通了那个电话,电话那头很快接了奥斯卡发来的视频聊天。

 

“妈,那个,怎么做长寿面啊…不是,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是见到母猪上树打秋千了,皱着眉头道,“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做这个干嘛。”

 

 

 

奥斯卡一瞬间很慌张,还以为露馅被妈妈看了出来,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还好母亲也没打算刨根问底就拿着手机进了厨房。

 

“娃儿呦,你先找个大点的容器,有没有那个汤勺,没有?没有用大点的勺弄三勺面粉,然后慢慢倒水”

 

乒钉乓铛的拿出来个盆后,奥斯卡按着母亲教的步骤慢慢把面粉放进里面,听到母亲说要倒水,又手忙脚乱的去水龙头上接水,奥斯卡仔细做事情的时候总是微微张着嘴,眨眼睛的频率也比平时要高一些,他张着嘴,一边瞥一眼屏幕接着再说一句话,再时不时皱皱眉头,奥斯卡太久都没有像现在一样这么认真了,妈妈上次看见儿子露出这种表情,大概还是在奥斯卡十三岁的时候。

 

母亲一边教一边吐槽儿子反应慢,恨不得自己从屏幕这边钻过去亲自上阵“哎呦不要一下子全倒完呦你个笨丕,你边揉边倒呦… …揉成那种絮状…你打鸡蛋把蛋壳挑出来啊…番茄要烫熟了再剥皮烫熟了再剥皮…我的老天爷呦你那个青菜洗过没有就切…”

 

“哪里有蛋壳我怎么没看见,番茄烫熟?番茄要怎么烫熟?哦哦拿水煮啊,你下次直接跟我讲煮就好了我又搞不懂那些…哎青菜好像真没洗,我都切了还怎么洗嘛…”

 

奥斯卡笨手笨脚的揉完了面,在历经了醒完面后打碎一只瓷碗,放多盐后又加多了水,打蛋不小心把蛋壳混进去,被热油溅到手背勉强煎了个蛋后,又因为直接徒手去端热锅手被烫了两个泡。

 

视频那头的妈妈就这样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的亲儿子磕磕绊绊做完了这碗面,儿子的表情实在是让她读不懂,怎么说…她老公上次为她准备惊喜时简直和现在的奥斯卡一模一样。

 

 

“奥斯卡,哪个朋友让你这么上心,还亲自做面,我都没得吃过。”

 

 

 

母亲轻飘飘的一句话让奥斯卡心砰砰直跳,“哎呀就是个朋友先不说了我挂了妈。”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电话就已经挂了,母亲听着手机里嘟嘟的忙音声叹气道“哎,这孩子,不省心。”

 

 

奥斯卡小心翼翼的把刚做好的面盛出来,腾着热气的面看上去倒也不算太糟糕,刚刚出锅,就听到门口有钥匙插到锁孔的声音,十一点四十五了,已经不早了,马上就要二十三号了。

 

胡烨韬站在门前犹豫了好一会儿,他在想奥斯卡是不是已经睡了,怕吵醒自己的小男友,只好蹑手蹑脚尽量小声的把钥匙插进锁孔里,还没等自己转动钥匙,门就被里面的人打开了。

 

前方传来熟悉的男声,声音有些低低的,声线却平稳得毫不惊讶,似乎一早料到胡烨韬会出现似的,静候了很久。

 

“韬韬。”

 

胡烨韬一怔愣,开锁的手还悬在空中,脸上的妆已经掉的差不多了,眼线也断开半截,口罩遮着下半张脸,上半张小脸却分外憔悴,眼皮微微的浮肿,眼圈下的乌青更不用说,这几天连轴转的忙碌怎么可能让他睡好觉。

 

胡烨韬连此刻自己没精打采的模样都忘记了,想笑又笑不起来,弯嘴角也觉得费力。

 

他是真的好想好想眼前这个人。

 

表情凝固了足足几秒,才努力挤出一个笑,道:“你怎么还没睡?”

 

奥斯卡揉了揉眉,眼尾瞄到还半掩着的房门,轻咳着提醒道:“你先把门关上。”

 

胡烨韬有些后知后觉,听了他的建议把门关上,落了锁,心情才逐渐微妙起来。

 

门上锁的那一瞬间,咔嗒一声,像是为房间上了一道结 界。结界里的两个人相对无言,时间似乎凝滞成了固体。

 

这短短几天里成疾的思念纷至沓来,压得胡烨韬喘不过气。一直到昨晚,魂牵梦萦着胡烨韬的,依然是奥斯卡给予他的用力的拥抱,亲吻,甚至是奥斯卡对他身体的探索。

 

“就是说,我很想你,还有…歌,听了吗。”

 

重聚的喜悦似乎并不比此刻胡烨韬无地自容的羞赧要多,他的声音又软又小,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蹦出来这样尴尬的对话,但他是真的很想奥斯卡,也很在意奥斯卡究竟喜不喜欢这首歌。

 

下意识低着眼帘避开奥斯卡炽热的目光,自己唐突的语言好像让他发热的脸颊似乎更烫了。

 

胡烨韬慢慢取下黑色的一次性口罩,大概是一路上都没喝口水,原本淡粉色的嘴唇透着不健康的苍白,已经有些微微起皮。

 

奥斯卡打破了安静,有些驴唇不对马嘴的回胡烨韬说:“饿了吧,我给你煮了长寿面”

 

胡烨韬被奥斯卡问得怔住了,一时间不太明白奥斯卡的意思,只好卷着舌尖舔过皲裂的嘴唇,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不过他的确有些饿了,空荡荡的胃确实是需要一些东西来充实一下。

 

胡烨韬乖乖的坐在餐桌前嗦面,面的颜色有一些寡淡,青菜也切的大小不一,荷包蛋也有点焦,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吃了一大口,胡烨韬抬起脑袋,小声嘀咕着“有点淡,但是挺香的,比机场的好吃太多了,欸这个蛋里怎么有蛋壳,算了挑掉就好了,奥斯卡你这根面为什么比其他的粗这么多,都和我大拇指一样粗了”

 

胡烨韬自顾自的说着话,没一会小小一碗面胡烨韬几口就见了碗底,他连汤都喝的干干净净的,他眯着眼问奥斯卡

 

“吃了男朋友的长寿面会长命百岁吗”

 

电水壶里正烧着白开水,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狭小的空间被热气包围的暖烘烘的,胡烨韬的脸也被蒙上一层红晕。奥斯卡一只手点开蛋糕上的蜡烛,蛋糕没什么花样,就是海绵蛋糕涂了一层白色奶油上面勾着一颗小小的蜜桃,他喉咙里发出很轻的笑声,接着另一手绕过胡烨韬身侧,手掌搭在胡烨韬胸口的位置。

 

“许个愿吧,我的小寿星”

 

奥斯卡的掌心从胡烨韬的手背下移,握住了他纤细的手腕。他盯着胡烨韬圆乎乎的发旋,看着小孩乖乖的交叉握住两只手然后再慢慢松开。

 

胡烨韬动作微缓,蜡烛的微光照的胡烨韬乌湛的眼眸亮晶晶的,他笑着吹灭了蜡烛。笑意晕开在胡烨韬的嘴角,就像是老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柔和,一帧一帧,全都刻在奥斯卡的脑海里,他这一辈子也忘不掉了。

 

屋里燃烧的香薰和浅黄色的暖灯让人有点迷醉,胡烨韬几乎是有些站不稳了。

 

“你猜我许了什么愿?”

 

胡烨韬的声音软绵绵的,像一只小猫咪一样,轻轻的挠动着奥斯卡得心。

 

奥斯卡微微喘着气,轻笑喷出的鼻息打在胡烨韬的发顶上,顺着小家伙的心意问道“工作顺心?赚大钱?还是,越来越漂亮?“

 

胡烨韬踮着脚尖,两只手背在后面,像一个渴望得到大人夸奖的小朋友一样“笨死了,都不对,虽然他们说愿望说给别人就不灵了,但你不是别人,所以悄悄告诉你也没有关系吧?我啊,刚刚许愿,希望胡烨韬和奥斯卡,能够永远在一起还要一起长命百岁。”

 

奥斯卡没想到胡烨韬的生日愿望居然是这样,他知道自己的小朋友有多么喜欢他,也知道一直以来胡烨韬都在这段隐晦的感情中付出了许多,但他真的没有想到,胡烨韬早已把自己规划在了他小小的未来里,一想到这里,奥斯卡又感动又难过,他觉得和胡烨韬做的这些比,这碗长寿面有些显得过于苍白了,他低着头语无伦次的说“嗯,欢迎回家…我也…很想你,歌很好听,我很喜欢。”

 

不知道是奥斯卡的“想你”还是“欢迎回家”或者是“歌很好听”打动了胡烨韬,胡烨韬发觉自己的眼眶灼人的烫,只有抬起头拼命的眨眼睛才能控制住自己眼底的潮意,他是真的爱惨了眼前这个不懂如何表达爱意的笨蛋。

 

房间里暖黄色的灯光太过旖旎温暖。胡烨韬吸了吸鼻子,踮起脚尖上前一步,将自己的胳膊绕过奥斯卡的后颈,他不知道自己在委屈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宣泄,所以他决定什么都不想了,他轻轻给了面前的人一个吻。

 

胡烨韬垂着眼睛,用一种小到只有对方才能勉强听清楚的声音说

 

“我猜你今天做这碗面差点要了你的老命吧”

 

奥斯卡被他逗笑了,伸出手指向胡烨韬展示自己被锅沿烫出的两个泡说“确实,不过为了你,要了老命又能怎么样呢,我乐意。”

 

十二点的钟声缓缓响起,二十三号了,胡烨韬看见自己爱人纤长手指上那两个违和的泡后有些心疼,转身就要去翻创可贴。可奥斯卡什么都不想管,只是把转身的小孩重新翻过来锢在怀里,此刻的他,只不过想与自己的爱人接一个充满爱意的吻罢了。

 

童话书里有这样一个故事。

他的开端和经过并不那么重要。

你只需要知道。

小熊在小怪物生日那天为小怪物做了一碗长寿面。

为了这碗面小熊烫破了手指弄花了脸。

长寿面并不好吃,甚至还有没挑干净的蛋壳。

但小怪物却吃光了所有的面。

还说这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面。

因为小怪物好喜欢好喜欢笨小熊。

然后小怪物许愿—希望小怪物和小熊可以永远在一起然后长命百岁。

最后,愿望实现了,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永远也不分开,一直到了一百岁❤️

 

PS:小怪物小朋友生日快乐,要和小熊一直一直在一起做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小朋友哦,就算到了一百岁,也要一起做最快乐的小老头呀。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